依米花 微微笑

可以叫我芊芊啦~ 自称画手,但是个上色废啦,也会写文哦。喜欢唠叨òᆺó,但有些怕生啦,欢迎找我聊天。以及拒绝一切上传有关三次元照片

剑与诅咒 三,四(上)

致歉:作为学生党上周一直忙于考试,本周争取双更

注  新手尝试 【仿《奥德赛》史诗体】


人物ooc预警,自娱自乐产物


以下正文

于是索克萨尔来到老人所说的河流边,


河水清澈,激荡着细碎的星辰,娇俏的萍花在水中舞蹈,


像是最纯净的宝石,是孩童天真清澈的眼眸,


河流的精灵向索克发问:


咦,你是谁,陌生的年轻人?


你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


哦,你身上流动着蓝雨的血脉,你是蓝雨的子民。


可为什么你的气息如此矛盾——充斥着光明,


可死亡的阴翳也紧跟在你身后。


索克萨尔心中奇怪:他在说什么?什么死亡的阴翳?


脸上却不动声色:我受命运指引而来,


求助医治心疾的良药。


见识广博的蓝河,你的支流遍布蓝雨国,


你知晓每一位蓝雨人一生的经历,懂得凡人们的悲欢愁苦,


亲爱的蓝河,你能否告诉我,


这枚戒指的来历?


蓝河欢悦的回答:这是伟大的圣骑士夜雨的信物


——我曾在圣典上有幸见过他。


愿荣光永远紧随他,灵杰豪勇的剑圣,


他的光芒可与太阳并肩,是每一位骑士的信仰,


魔物突然涌现,我的年轻人,三年前的灾难险些将人族覆灭。


然而,正是伟大的骑士和慧敏的祭祀合力守护了蓝雨。


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的功绩,


可我已很久未听闻他们的消息,就如同被大雨冲刷去他们的痕迹,


陌生的年轻人,你又是如何获得这枚戒指?


索克萨尔谨慎答道:于一个清晨,在葱绿的密林间


一根嫩绿的荆棘条,将它送到我身边。


蓝河说:或许这是伟大的夜雨在向你传达什么消息


因为我所听说,夜雨消失前最后拜访的地方


便是神秘诡谲的微草森林


告别了蓝河,索克萨尔怀着满心的疑虑返回神殿。

 

疑虑所看到的一切,空寂庄严的殿堂。

 

当太阳西沉,神圣的黑夜把大地笼罩,

 

他封闭了神殿,孤自仓惶驾车奔往神秘诡谲的微草森林。

 

直至太阳乍刚露脸,将晨晖普洒在蓝雨的土地,

 

一只受伤的白色幼狼倒在大路上,

 

索克萨尔救助了它,为它取名流云,

 

作为报答,幼狼痴缠着索克,愿跟从他一起前往。

 

他们越过陡峭的高山,穿过多风水势深鸿的长谷,

 

终于看见了那片林木幽深的森林:

 

繁枝交错,遮挡闪亮的太阳,白光的射照,

 

雨水亦不能穿透,密密匝匝,

 

枝干虬缠,满地厚厚的落叶,阻挡住马车。

 

他们只好徒步前行,环绕森林边缘打转。

 

携伴有一头白狼的祭祀,心中惘然。

 

在东边森林的边际,索克遇见了纯洁善良的木恩,

 

和陪伴他的兄弟,机敏灵巧的飞刀剑。

 

像是沾有寒露的新芽,抑或晚风中将合的水莲花,

 

前者抱膝蜷坐在树下,后者见到陌生人警惕持剑挡在他的兄弟身前。

 

索克萨尔止住脚步,示意没有恶意。

 

 他举止文雅,欠身行礼。

 

用温热的语调,高超的技巧,索克萨尔开口说道:

 

“两位英俊好心的先生,因为愚昧落魄的异乡人在此请求你们的帮助。

 

我的身份不足挂齿,即使身在家乡的闹市,也难有人将我知晓。

 

过去自以为是,浑浑噩噩傲慢的生活,直到不久前,

 

才知晓连记忆也将我欺骗——现在,命运将我带到此地。

 

神明怜惜我,曾赐予我祝福的能力;如今,

 

又再次为我送来了找回真相的线索

 

——那位与我的过去有渊源的勇士,尊敬的微草的守护者或许知道他的下落。”

 

听罢这番话,纯洁善良的木恩说道:

 

“看来,陌生的来客,你不像是个坏蛋或者不识礼数的蠢人。

 

人类若对精灵撒谎,便会招来神明的惩戒。

 

现在,既然你已来到我们的国土,

 

我们会向你提供帮助,带你去见我们的领主

 

——一位心地纯净的祈愿者渴望得到的帮助,从当地主人的手中。”

 

飞刀剑皱起眉,拽住他兄弟的衣角,提醒道:“我们并不认识他。”

 

纯洁善良的木恩回答:“既然我们的同族会甘愿追随他,他便不会是恶人。”

 

言罢,他蹲下身抚摸流云的额头,对索克萨尔说:

 

“你的同伴,生长在荒野,还未习得变成人形的精灵,

 

请让我的兄弟,教授他精灵族的本领。”

 

索克应允他,飞刀剑便领着流云离开。

 

【章四,上】

 

待两人的身影消失在森林深处,索克开口说道:

 

“勿用怀疑我的能力,年少好心的先生,你灰蓝色的眼睛已经告诉我了你的祈愿。

 

来自心灵最澄净的关怀与祝福,或许你愿意吐露他的名字?”

 

木恩听完这一番话,眼泪抑止不住流出:

 

“我失去了一位最要好的朋友,绝非胡言乱语者口中最庸碌的儿郎,

 

您或许知晓他的名字,或许他已从您身边走过。

 

而我既无法打听他的消息,也不能在与他会面。

 

他是被妖精偷来的人类的孩子,成长在微草茂密的森林。

 

灰月,一位谦逊坚韧的战士,是注定绽放光彩的美玉,

 

为了寻找自己的价值,离开了这里回到真正的家园。

 

尊敬的魔术师禁止我们私自离开森林的边界,

 

您可否将我的心愿传达,化作一缕祝福,

 

保护他的平安?”

 

聪敏过人的索克萨尔微微颔首,开口说道:

 

“原来如此,亲爱的殿下,我会实现你的愿望。”

 

金色的火焰在空中绽放,仿佛来自远古的吟诵:

 

“我祝福迷途的孩子灰月,找到前行方

 

愿他幸福健康,品格永不败坏;

 

及时造困境阻拦,终能化险为夷;

 

心中永怀希冀,注定破茧成蝶。


未完待续

-----------------------------------------------------------------------------


彩蛋:

木恩:(索克萨尔)是一位心地纯净的祈愿者

索克萨尔:^_^

王不留行:o_O……

 

题外话:

账号卡们的名字画风不同实在太麻烦了,实在无法让大眼爸爸拥有姓名。

 

私心提问:索克在谋算什么?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