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花 微微笑

可以叫我芊芊啦~ 自称画手,但是个上色废啦,也会写文哦。喜欢唠叨òᆺó,但有些怕生啦,欢迎找我聊天。以及拒绝一切上传有关三次元照片

剑与诅咒 二

注  新手尝试 【仿《奥德赛》史诗体】


人物ooc预警,自娱自乐产物


学生党,尽量周更


如果可以,请往下

【bag已修】


——————————————————————————


太阳西沉,当星与月从绚丽的海面上探出头脸,


升上铜色的天空,送来宁静。


骑士回到了临海的国度,策马前往光荣的神殿。


谨慎的狂剑士从神殿中走出,认出主人,


便将夜雨迎进神殿的密室,自己留在门外守候。


高贵的祭祀躺在水晶棺中,仿若枕着星辰。


金色的花朵佩戴在胸前,面容从未改变。


骑士便微笑,伸出手,抚摸索克的脸庞。


良久,他单膝跪在棺旁,施以最崇高的礼节,


身姿挺拔,好像一棵嫩绿的棕榈树。


做完这一切后,夜雨离开密室,对谨慎的狂剑士说:“我的扈从,被神殿收留的混血的狂剑士,


现在,我将把临终的遗愿与你相告。


我的朋友,莫要说出阻拦的话语,此事已不可悔改。


我已为你安排了日后的去处——待我死后,你便恢复自由之身。


一位年轻的国王,求贤若渴,正意欲将你招揽。


他与你的另一半血脉同出一片土地,于圣战中被你的豪勇所征服。


如果你愿意,我会代表神殿为你写下忠勇的证明,使你在新的国度中,获得无上的荣耀。


只是我唯望你能完成我最后的嘱托。”


听完这番话,谨慎的狂剑士答道:


“这是什么话?我的主人,


既然立下誓言,我又怎么会无耻的要挟反悔?


告诉我您的愿望,我将竭诚效劳。”


于是夜雨直言道:“我要你销毁神殿中一切与我有关的痕迹,


就像一位辛劳的农夫,清除田间的杂草那般仔细。


及至星与月升起,死亡会降临在我头顶。请你暂避在神殿外,


带晨光遍洒在蓝雨的国土,请把我埋在森林中的老橡树下。


不要留下任何痕迹,神明会嘉奖你高尚的行为。


愿你得到心中所盼想的一切。”


谨慎的狂剑士认真听完嘱告,遵从骑士的指令:


烧毁画像、砸碎徽章、磨平刻印、修改典籍。


卓著的,立下决心的夜雨净身更衣


——别过往昔的印迹。



当夕阳燃烧了整片天空,夜雨吻过胸前坠着银链的戒指,


毅然饮下了魔药,想折翼的鸟儿,


倒下了,死神带走了他的灵魂。


第二天清晨,狂剑士谨遵嘱咐,准备将尸体放入橡树下的坟墓中,


一只纯白色的幼狼从树上跳下,使狂剑士惊吓,


戒指从银链上脱落,滚入荆棘丛中,不声不响。


谨慎的狂剑士没有看见它,安葬骑士后独自离开。



第二曲目


三年后,一位待嫁的新娘,前往神殿接受赐福。


她将花朵与荆棘条束在一起,寓意生活的幸福与苦难,


洒下圣水,献给高贵的祭司,白衣的索克萨尔。


在一个嫩绿的荆棘枝上,索克看见


 一枚小巧的金质戒指套在其上。


尖锐的刺扎破了祭祀想取下戒指的手指,浓烈的色彩滴在戒指上,使它勾人心魄。


索克浑身一震,无端的心悸和战栗,


他皱起眉端详,戒指上红色的字母。


‘这不对,’他想,‘我从未见过这精巧的玩意儿,可为什么我看到它时,我的心会难受得流出眼泪?’


他想寻找这枚戒指得来源,于是索克萨尔来到了繁忙的城镇。


镇上正在举办盛大的庆典——为了三年前的圣战,纪念人族的胜利。


光荣的蓝雨国的子民和亲胞们,


欢宴在华灯结彩的街市,喜气洋洋。


人群中,一位英俊的歌手引吭高歌,手拨竖琴,


伴导两位耍杂的高手,踩着歌的节奏,扭身旋转,


几位年轻曼妙的姑娘,跳着舞蹈,在街道上抛撒着鲜花与糖果,


逗引着嬉闹的孩子们拾抢。


精明的商贩,将精美奇妙的货物摆出,伴着庆典的音乐吆喝。


其时,索克萨尔已换上了灰色的衫衣和脱色的旧篷。


混迹在人群中,谁也未曾将高贵的祭司注意。


一对黑眼睛的兄弟,从索克得身边跑过:


手中拿着用树皮做成的木剑,装作打仗,你来我往,滑稽可笑。


聪明灵杰的索克萨尔,出神地望着跑远的孩子许久,


金色的火焰自他的胸膛燃起,仿佛要烧穿这只胸膛。


像是裹着蜜尖刀,开着花朵的荆条,


使他鲜血淋漓,却舍不得放开。



一个善良的老人,察觉到了他的异样,向他询问:


“孩子,你的脸色十分苍白,眼神悲伤,仿佛乌云压在你的睫毛上。


是什么让你感到痛苦和迷茫?


好像平白遭受到这世界莫大的欺骗。”


索克萨尔答:“我不知道,但我总觉得自己忘掉了很多重要的事情。


泪水洒落却没有来由,落在这病了的心里。


这确实是最坏的悲哀,我不知道是为什么,


没有恨也没有爱,我的心里有这许多悲哀。”


老人抚摸着他的黑发,将一袋糖果送给了他:


“虽然我并不知晓你的经历,但我想供养了全国子民的蓝河,或许会知道你忘记的东西。”


于是索克谢过了老人,前往寻找无所不知的蓝河。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2)